缘沐

我坦坦荡荡爱你,既不复杂也不骄傲。

第二章 简单的友谊

“巫师?”安东尼不解的挠了挠头,随后敲了一下脑袋,若有所悟。“你是说我的天赋实际上是巫师的手段?”

“是的,刚才你用的是魔法,你和我一样都是巫师”西弗勒斯肯定地回答道。

“不,你一定是搞错了”安东尼隐隐地有些抗拒这个答案,这一切来的很突然。

虽然肆意捕杀女巫的中世纪已经过去,然而直到两个世纪前,英国才通过了巫术法案。根据该法案,任何人都不得声称自己会巫术,否则将会因造谣罪被捕入狱,也直到此时巫术审判才真正终结。

但这是通过否定巫师存在的真实性来取消巫师审判,以避免无辜的民众受到伤害,由这一件事大概可以看出麻瓜们对于巫师的痛恨。然而直到今天,在英国的街头巷尾,麻瓜们在吓唬孩子的时候还是会说,“如果你再哭,我就把你送给女巫吃掉”

安东尼很喜欢自己的小“天赋”,他相信西尔维娅对他说的,这是神赠与他的礼物。他是绝不想和男巫扯上任何关系,尤其是在西尔维娅信奉基督教的情况下,他不想成为背离神的人。

“安东尼,我们先回家”西尔维娅握住了安东尼的右手,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话,随后她又看向了西弗勒斯“或许你愿意来我家里为安东尼讲一讲关于巫师的故事?先生?”

“太太,我姓斯内普”西弗勒斯卑微地低下了头,仿佛是在等侯神的审判。

“那么斯内普先生,你愿意来陋居做客吗?”西尔维娅故意装作没听懂的模样,再次发出了邀请。

“当然,非常荣幸,太太”西弗勒斯雀跃地答应了西尔维娅的请求,这是他求之不得的美事。

自从搬到蜘蛛尾巷,西弗勒斯就不再有朋友,任何知道他来自蜘蛛尾巷的孩子都会带上厌恶的眼光,仿佛他是一只到处乱飞的苍蝇。而蜘蛛尾巷的孩子在听说他姓斯内普后,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从他的身上找乐子,就像刚才那几个男孩做的那样。

直到安东尼回到家,他的脑袋还是晕乎乎的,像是被人灌满了浆糊。安东尼的家并不大,刚好够安东尼和西尔维娅两个人住。西尔维娅的丈夫马文早在一战时就死在了某个不知名的角落,西尔维娅最后得到的只有一枚勋章和一笔不值一提的抚恤金。

说的有些远了,西弗勒斯看着迷糊的安东尼,不知道这个男孩为什么会陷入沉默,他拘束地站在屋子的一角,直到西尔维娅为他递上一张椅子。

“谢谢您,夫人”西弗勒斯有些受宠若惊,礼貌地回应道。

“您的家教一定很严”西尔维娅一针见血的说,“不过请放轻松些,这儿平日里只有我这个老太婆和安东尼,很高兴你能来做客。”

也许是感受到了西尔维娅的真诚,西弗勒斯提着的心也渐渐放下,他终于不用再担心自己会被当做不懂礼貌的客人。

“你说你和我一样都是巫师,那么你会什么魔法?”安东尼抬起了头似乎是想最后验证一下。

“给”西弗勒斯的手一挥,一朵不知什么时候粘在安东尼裤脚上的牵牛花飞到了西弗勒斯的手上,最后又落在了安东尼的手心。

安东尼看着手心里的牵牛花,终于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一个男巫的事实。虽然他很不想做一名巫师,但是既然这是无法更改的命运,他决定勇敢地去接受。

“可是,你既然也是男巫,为什么不用魔法赶跑那帮坏蛋?”这是安东尼最后一个疑问。

“我无法控制攻击魔法,我怕我会杀了他们”西弗勒斯低声说。艾琳说巫师们并不把麻瓜当回事,然而看着和他一样稚嫩的面孔,他宁愿受伤也不愿意因为失误而杀死他们。

“这样啊……”安东尼的嘴角再次露出了笑容,他一直害怕巫师们会像传说中那样恶毒,丑陋,如果是那样的话,他就得考虑是否要成为其中的一员,但是当看到善良的西弗勒斯,他还有什么值得担心的地方呢?

“我叫安东尼·卡罗威,你可以称呼我的教名”

“西弗勒斯,西弗勒斯·斯内普,也欢迎你称呼我的教名”西弗勒斯看着安东尼伸出的手,开心地回应道。这是西弗勒斯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同龄人的善意,他在内心暗暗发誓,一定会珍惜这份友谊。

互换了教名后,两人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安东尼本来就是个活泼开朗的性格,西弗勒斯又是第一次有了朋友,恨不得把他知道的一切都和安东尼分享。

从西弗勒斯口中,安东尼知道原来巫师们把普通人称作麻瓜,原来这个世界上除了人类,还有狼人,妖精,巨人,以及许许多多神奇的动物。

并且他们都会在十一岁生日的的时候收到一封由猫头鹰投递的信件,然后带着录取通知书前往一所名叫霍格沃兹的学校学习。

在谈论生日的过程中,两人惊奇的发现他们的生日竟然是同一天,都是一月九日。

当然西弗勒斯对安东尼讲述的事,在座的各位早已经司空见惯,这里我就不一一赘述。值得一提的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西尔维娅也坐在了一旁听他们的谈话。

六年前的那个夜晚,也许是神的指示,西尔维娅在雪地里遇见了襁褓中的安东尼。他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哭闹,只是安静地吮吸着手指,在西尔维娅抱起他的那一刻,安东尼朝着她咧开了小嘴,那一刻西尔维娅决定收养安东尼。

一眨眼,安东尼也六岁了,可是为了陪着他这个老太婆和工作,他还没有同年龄的玩伴。如果不是安东尼一直都很活泼,西尔维娅真害怕安东尼会长成一个孤僻的男人。

西尔维娅根本不在意巫师世界的日常生活,有魔法又如何?日光之下无新事,就像是外出旅行,无非是交通工具的区别,从前的人乘马车,现在的人乘火车,飞机,即使手段变了,人心未变。

安东尼是个勇敢的孩子,只要不会感到孤单,这世界上就不会有事情让他感到气馁。可她老了,不知道还能陪安东尼多久;西弗勒斯是个好孩子,他会陪着安东尼一起走下去,直到他们老得走不动。

—————————————————————————————

作者有话说:巫师在欧洲的处境,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查查看。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