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沐

我坦坦荡荡爱你,既不复杂也不骄傲。

第一章 轮渡说书人

即使土生土长的英国巫师有时也不得不吐槽英国多雨的天气,尤其是当前往美国的轮渡发生了一点小小的意外,不能马上出发的时候,在码头等着轮船的巫师们看着外面的大雨,一切简直糟糕透了。这让人头疼的时间,不知道是大雨先停下,还是轮船先离开。

“各位先生们,女士们”一位精瘦的短发男人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到了大厅的中央。

“我的朋友和我打了一个赌,他说我绝说不出一个有意思的故事”男人说到这看了看不远处一个身材微胖,留着一缕小胡子的中年男人。

“我说给我一百金加隆,我保证给在场所有的朋友们讲一个有趣的故事”男人说到这拍了拍腰间鼓鼓囊囊的钱包,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这个笑容本来很普通,可挂在这个瘦瘦的男人身上怎么看都有些猥琐,逗得大伙也不由自主地乐了。

“现在赏金已经到手了,希望下面我讲的故事能够为大家消除疲惫,这个故事的名字是《西弗勒斯之断蛛丝》”

说起这个故事的名字,还不得不提起一位东方的圣人,佛。某一天佛看见地狱中的一位恶人,想到恶人曾经放过一只蜘蛛的善意,于是便把一缕蛛丝从天空放下给恶人一个逃出地狱的机会。

不要问我圣人为什么这么做,还有恶人逃出地狱后会不会伤害无辜的人之类的问题,我只是个普通的小巫师,无法从圣人的视角看问题。

回到佛的故事,恶人利用蛛丝爬到了半空,却发现其他的罪人们也在用这缕蛛丝逃生,他生怕蛛丝会因此断开,因此试图用吼声制止其他人爬上来,就在他吼出声的一刹那,蛛丝断裂了。

各位也许会笑话这个恶人,但巫师界像这恶人一样,只想着自己脱离地狱,却不愿给别人机会,因为善良而获救,又因为失去善良而永堕地狱的人数不胜数。

当然这些恶人只会是故事里的配角,我们总要看些善良的人去过他们美好的生活,下面欢迎大家一起来听这个故事,一个格兰芬多的狮心王和一位斯莱特林的魔药大师的故事。

某个不知名的墓地里,我们这个故事的男主角安东尼和他的祖母西尔维娅正神色肃穆地站在一块墓碑前,六岁的安东尼已经清楚的了解失去亲人的悲痛,只是还有许多问题是他这个年纪无法回答的。

“祖母,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战争?”安东尼并不是西尔维娅的亲孙子,因为西尔维娅的亲儿子布尼尔,当然他是一个麻瓜,为了他深爱的国家早早地死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你见到过巷子里的人打架的场景吗?”西尔维娅轻声问到。

“我见过,可是他们有的是为了抢一口吃的,有的却根本不知道在打些什么。”

“这也正是我想说的,有的战争是为了利益,有的战争可能连发动战争的人都无法解释他们的行为。”西尔维娅的眼睛有些湿润。

“从亚当与夏娃吃下智慧果的那一天起,人类就注定不再拥有安宁的生活,如果没有任何原因就不会互相伤害,这个世界又怎么会有许许多多的悲剧?”西尔维娅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低声祷告。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而其中拥有自己想法的人又是最可怕的,这种人你无法说服,生活的苦难也不能让他屈服,哪怕你杀了他,他的思想也会继续传下去,带来更多的追随者。”

“祖母,这种人是坏人吗?”安东尼不解的问。

“不,他们只是一群傻瓜”西尔维娅轻笑着说,“有的傻瓜带来幸福,而更多的傻瓜带来灾难。”

“啊?”年幼的安东尼显然还不能听懂西尔维娅的话,但他知道自己不想做这样的人。

安东尼最大的梦想是成为像爸爸一样正直,善良的人,然后挣好多好多的钱,买一栋大房子让祖母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每天安东尼都有努力的去卖报纸,做杂务,当然今天是个例外,因为今天是布尼尔的祭日。

拉着西尔维娅的手,安东尼一步步地往家的方向走去,此时作为一个麻瓜出身的男孩,他还不知道未来的生活将会完全颠覆他现在的打算。

“打,给我狠狠地打这个狗杂种”一个个子不高却满脸肥肉的男孩正掐着腰,脸上的肉挤得他的脸只剩下一对轻蔑的眼睛,他气呼呼地看着被包围的男孩,恶狠狠地吩咐几个跟班。

被围在中间的男孩比其他几个男孩都要高,只可惜双拳难敌四手,被一帮男孩子围在中间的他只能一边护着头,一边找准机会,以伤换伤。

安东尼抬头瞧了瞧身旁的西尔维娅,这种事情在蜘蛛尾巷实在是太过寻常,以往安东尼看见被欺负的孩子,总会偷偷地用他的小天赋去帮忙,可是祖母在身边让安东尼有点担心西尔维娅会不高兴,认为这是魔鬼的能力。

“相信自己内心的声音,安东尼,那是神赐予你的礼物,就像是神赠与英雄大卫的礼物。”西尔维娅弯下腰贴在安东尼的耳边小声地说到。

安东尼高兴地点了点头,他盯着气焰正盛的几个孩子,似乎什么也不打算做,然而不远处突然跑过来了几条恶狗,发了疯似的向几个男孩扑去,尤其是那个胖的只剩下一对眼睛的男孩,三条红着眼睛恶狗同时扑了过去,吓得他像一个球一样滚了。

看着不知道从哪里跑过来的野狗,几个孩子也不过才六七岁的样子,早就被吓得尿了裤子,再加上老大先跑了,他们果断地停止了对中间那个男孩的殴打,一溜烟地往远处跑。

说来也奇怪,这些发了疯的野狗对中间的男孩仿佛毫无察觉,在经过男孩身边时,毫不停顿地朝之前那几个男孩追去。

这个男孩看起来更加奇怪,既没有被吓到,也似乎丝毫不奇怪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几只野狗,为什么野狗们不咬他,他把头转了过来,此刻安东尼才看清了男孩的模样。

男孩穿着明显小一号的旧衣服,又因为刚刚的撕打全身上下破破烂烂,并且还有不少流血的伤口。然而男孩对这一切置若罔闻,他盯着安东尼的眼睛认真的问到。

“我叫西弗勒斯,你也是一名巫师吗?”

——————————————————————————————

作者有话说:在原著里莉莉和西弗勒斯童年时多次在校外施法,并且根据佩妮的话可以判断,并没有魔法部的人找上门,因此本文设定魔法部通过魔杖监控小巫师。

此外在很多小说中西弗勒斯在童年时似乎就是一个不好相处的孩子,但是很多人忘记了,西弗勒斯与莉莉的相遇,是西弗勒斯主动打招呼的。

评论

热度(8)